“普洱茶”的版本间的差异

来自Teapedia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Diz讨论 | 贡献
(创建页面,内容为“普洱茶熟茶是以云南省一定区域内的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经过后发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紧压茶。其外形色泽褐红;内质…”)
 
(没有差异)

2019年1月25日 (五) 09:26的最新版本

普洱茶熟茶是以云南省一定区域内的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为原料,经过后发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紧压茶。其外形色泽褐红;内质汤色红浓明亮,香气独特沉香,滋味醇厚回甘,叶底褐红。 普洱茶的產地因在清朝时屬雲南省普洱府(今普洱市,2007年前为思茅市),所以以此泛稱之。實際上,現在被稱為滇普洱茶泛指中國雲南地區生產的一种茶叶。

明朝時普洱茶稱普茶,明成祖朱棣曾下令取消天下龙团和凤团等緊壓茶,但不是红茶是绿茶;在邊境的雲南,這種古稱"團茶" 的緊壓茶製作工藝保存下來 。

由於普洱茶「渥堆」工藝向來被視為不傳之秘,所以造成「黑洞」,让初次接触的人容易买到不合格的普洱茶;所以選購普洱茶必須找信用良好的商家,若能清楚製茶人、乃至出品茶廠,則更有保障,並保存於通風良好的乾燥環境,避免發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