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

来自Teapedia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金骏眉

红茶是一种全发酵,是茶文化當中的主要茶品。红茶的产地主要有中国斯里兰卡印度肯亞印度尼西亞等。

红茶是经过采摘、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步骤生产出来的;比绿茶多了发酵的过程。发酵是指茶叶在空气中氧化,发酵作用使得茶叶中的茶多酚鞣质酸减少,产生了茶黄素茶红素等新的成分和醇类、醛类、酮类、酯类等芳香物质。因此,红茶的茶叶呈黑色,或黑色中参杂着嫩芽的橙黄色;茶汤呈深红色;香气扑鼻;由于少了苦涩味,因而味道更香甜、醇厚。

红茶与绿茶不同,绿茶会随着时间而失去味道,但红茶能够保存相当长的时间而味道不變,因此红茶能适应长途运输。这也许是红茶传到西方的重要關鍵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