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

出自Teapedia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金駿眉

紅茶是一種全發酵,是茶文化當中的主要茶品。紅茶的產地主要有中國斯里蘭卡印度肯亞印度尼西亞等。

紅茶是經過採摘、萎凋揉捻、發酵、乾燥等步驟生產出來的;比綠茶多了發酵的過程。發酵是指茶葉在空氣中氧化,發酵作用使得茶葉中的茶多酚鞣質酸減少,產生了茶黃素茶紅素等新的成分和醇類、醛類、酮類、酯類等芳香物質。因此,紅茶的茶葉呈黑色,或黑色中參雜着嫩芽的橙黃色;茶湯呈深紅色;香氣撲鼻;由於少了苦澀味,因而味道更香甜、醇厚。

紅茶與綠茶不同,綠茶會隨着時間而失去味道,但紅茶能夠保存相當長的時間而味道不變,因此紅茶能適應長途運輸。這也許是紅茶傳到西方的重要關鍵原因之一。